美國會聽證 GM為汽車故障公開道歉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雲琮鈺報導)4月1日,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M)首席執行官巴拉(Mary Barra)在眾議院小組委員會聽證會上的書面證詞中,不僅對通用汽車所發生的故障和遇難者家屬表達誠摯的歉意,還向眾議院承諾查明故障原因後,會通報小組委員會和民眾。

通用汽車公司因汽車故障導致安全問題,因此召回的小排量轎車就高達253萬輛。主要常見的問題是:當汽車因駕車者膝蓋碰觸鑰匙時,或路面凹凸不平引起的顛簸較強烈時,都會導致車輛突然熄火,此時安全氣囊因電源被切斷不能發揮效用,產生安全隱患。目前,該故障已經導致13人死亡,其中美國12人,加拿大1人。

通用汽車公司召回車輛中還用另一種問題,方向盤在轉向時會失靈,大約130萬輛通用中小型轎車存在這個問題。

美國政府官員一直在研究通用汽車公司提供的超過20萬頁書面文件,還有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大約6000頁文件。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聽證會上認為,通用汽車沒有提供足夠召回汽車的數據資料。

眾議院小組委員會發現,在2007年聯邦監管機構決定不公開其一項調查結果,而這項調查確認在雪佛蘭Cobalts和其它車型中發生了4起致命車禍,有29宗質量投訴和14份有關車輛點火開關問題以及安全氣囊隱患等問題報告。

巴拉在聽證會書面證詞中,為通用汽車出現的汽車故障和事故遇難者的家屬深感歉意。她承諾查明故障原因後,會毫不遲疑地對外公開,不管在過去犯過何種錯誤,通用汽車現在和將來都不會推卸責任。

巴拉還透露,通用汽車已經聘請前美國第一副檢察官瓦魯卡斯(Anton Valukas)調查汽車故障原因。她強調,通用汽車將會承擔全部責任,這點不會因為瓦魯卡斯先生的最終調查結果而改變。為此,通用汽車史上第一次增設主管全球車輛安全的副總裁一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