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萬人反PX 遭軍警持續暴力清場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3月31日下午,上萬茂名市民不懼當局的打壓,來到茂名市政府靜坐,打出橫幅寫著「抵制PX項目 保市民健康 護茂名環境」等,遭到當局上千武警、特警的鎮壓,暴力清場。有網友發布消息說已有多人死亡,80多人重傷,200多人輕傷。但網路上相關微博帖子被很快刪除,大陸媒體沒有相關報導。

3月31日上午,廣東省茂名市上百市民到茂名市電視台就稱市民反對PX項目為「聚眾鬧事」集體討說法,但電視台大門緊閉。下午,上萬市民不懼打壓來到茂名市政府靜坐示威,抗議政府不顧民意,堅持PX污染項目落戶茂名。

當局出動大批特警集中在市政府大院里,嚴陣以待。 在靜坐示威工程中,人群中有一人向特警處扔了一個可樂玻璃瓶,特警衝到人群中暴力毆打市民。

下午4時,警方在毫無預警下,突然暴力清場,見人就打。警察用警棍追打民眾,連女人都不放過,許多市民被打到頭破血流。但憤怒的市民沒有離開,繼續與警方對峙。

同時,茂名市政府又從周邊地區調動了的多輛野戰卡車的兵力,坦克,鎮壓進一步升級。

據《茉莉花革命網》報導,到晚上形勢惡化,警民雙方發生激烈衝突,警方不斷地施放催淚彈、煙霧彈和射高壓水炮,民眾則用石頭、磚塊還擊,現場一片混亂。

一輛市委的車(疑似市長座駕)被群眾包圍繼而砸毀、掀翻,另有多輛警車被群眾掀翻、燒毀,馬路的隔離護欄亦被推翻,附近的治安亭、天橋、紅綠燈、廣告牌、圍欄等悉數被砸毀。

有消息說該事件已經造成4人死亡,還有說8人死亡。多人受重傷和輕傷。茂名市政府為了封鎖消息,所有的新聞採訪車都在高速公路被武警攔截,不得進入茂名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