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百年老店或將易主 中資欲砸4.5億英鎊收購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訊】在英國的街頭矗立著許多百年老店,雖見證大英帝國這一個世紀以來的滄桑巨變,但有些卻因為經營不善卻不得不考慮將其資產出售。擁有160多年歷史的老牌百貨公司House of Fraser近期股權或將變動,中國大陸三胞集團欲出資4.5億英鎊(約7.5億美元)收購完成收購。

House of Fraser曾於1948年上市, 1985年被穆罕默德·法耶德(Mohamed al-Fayed)收購,之後於1994年再次上市,2006年被冰島大亨喬恩·艾斯吉爾·約翰內森(Jon Asgeir Johannesson)率領的Baugur Group王國以3.5億英鎊(約5.84億美元)私有化,從倫敦證券交易所退市。目前正在尋求新的上市機會。

據悉,三胞的報價已經被House of Fraser董事長唐·麥卡錫所接受,唐·麥卡錫及其家族控制著公司20%的股權。而包括冰島銀行和蘇格蘭企業家湯姆·亨特爵士在內的其它股東尚未表態。

House of Fraser在英國擁有60家分店,在過去的一年內一直在尋找新的投資者,法國著名的百貨公司拉法耶特(Galeries Lafayette)就是其中之一,但因對方高層人士變動,談判於1月底被擱置。遂轉而尋求新的投資者。

三胞集團在中國大陸擁有超過100家獨資或控股企業,主要集中在金融、地產、運輸、媒體和資訊科技領域,員工人數達30,000人,資產近50億英鎊(約8.33億美元)。如果收購計劃落成,三胞欲為House of Fraser流入7,000~8,000萬英鎊(約1.17億~1.33億美元)的資金以資助其完成店面改造和網站的改進工作。

對於收購事宜,House of Fraser拒絕發表任何評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