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3月31日)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台灣50萬民眾支持反服貿,抗議和平結束;韓國、朝鮮邊境交火。

1.台灣50萬民眾支持反服貿 抗議和平結束

周日,幾十萬台灣人上街示威,要求馬英九政府退回與北京簽署的服貿協議,維護臺灣的自由民主。

從空中看,總統府周圍的馬路上,密密麻麻擠滿了抗議民眾,號召這一群眾示威的太陽花學運表示聲援民眾超過50萬人。

示威者中包括許多學者、人權律師、醫師與文化界人士等社會菁英,學者們在示威活動上說,服貿協議事前黑箱作業,事後倉促通過;民眾要求的是要有公民參與、政府資訊公開以及人權保障。

示威在展示了巨大民眾力量後,於臺北時間晚8點前和平結束。

之後,佔領立法院的學生再度回到了議場,他們表示佔領立法院議場的行動將持續,許多學生也返回立法院外的靜坐場地。

2.朝鮮炮擊韓國海域 韓國還擊

韓國軍方表示,朝鮮星期一(3月31日)在兩國西部海域北方界線附近進行海上射擊訓練,其間部分炮彈落入韓國海域,韓國因此開炮還擊。

同時,韓國還出動空軍戰機和海軍艦艇在西部海域巡邏,並下令軍隊緊急戒備,並且立刻對附近的白翎島居民發佈緊急疏散令。

朝鮮2月底以來已經多次進行導彈試射,並在上周試射了中程導彈,令本來就緊張的朝鮮半島局勢加劇。

3.四川富商劉漢兄弟涉黑案開審

星期一(3月31日),四川富商劉漢兄弟等36人在湖北鹹寧出庭,他們被控涉黑以及謀殺等罪行。

劉漢據報導是周永康之子周濱的生意夥伴,曾任四川省政協常委,是有名的億萬富豪和「慈善家」,因此這個案件備受關注。

劉漢兄弟與其他34人同案被起訴,但分別在不同的法院出庭受審。劉漢的辯護律師宣東認為,分案審理的做法不利於事實查明和被告人權利保障。

4.俄軍意圖不明 美統帥回歐坐鎮

美國國防部今天(30日當地時間)表示,鑒於俄羅斯在烏克蘭危機一事上「意圖不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歐洲盟軍最高統帥、兼美軍歐洲司令部司令布里德羅佛(Philip Breedlove)提早回崗位。

布裡德羅佛原本排定暫留華府至國會作證,不過昨天已返回歐洲。

美國防長哈格爾(Chuck Hagel)認為,「俄羅斯領導階層在俄軍邊境行動上的意圖不明。」

俄羅斯一方面在俄烏邊界大舉屯兵;另一方面,俄外長反復強調不會武裝侵犯烏克蘭。

5.河南民眾免費品嘗「袋裝空氣」

周日,河南一家旅行社,把20只裝有新鮮空氣的袋子,免費送給鄭州公眾品嘗。

主辦方稱,目的是要增進市民對空氣污染的認識。

鄭州是中國10大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該市空氣品質指數(AQI)週一達到了158的「不健康」水準。而美國污染最嚴重的城市加州的貝克斯菲爾德週一的AQI僅為45。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