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漏嘴了嗎?軍報刊文爭奪「制腦權」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中共《解放軍報》今年1月末曾發表署名文章《學會同「看不見的敵人」過招》,文章指出,目前,一些軍人親屬涉法問題被大肆渲染,個別一般性涉軍事故案件被政治化、複雜化,只有打好網上輿論鬥爭的主動仗,才能爭得話語權,贏得制腦權,最終奪得制勝權。文章引來諸多網民「圍觀」、「吐槽」。

文章中說,近期,一本名為《制腦權》的書引起人們關注。書中分析,未來的戰爭,很可能是網路媒體之間的戰爭,是意識形態領域的戰爭,是認知空間上的戰爭。這也提醒我們,只有學會同「看不見的敵人」過招,打好網上輿論鬥爭的主動仗,才能爭得話語權,贏得制腦權,最終奪得制勝權。

不少網友都對此發表了評論、「吐槽」:

網友@holicchen指:不小心暴露了奴役者的真面目,這算是說漏嘴嗎?

@讀書人的思考調侃:迄今為止人類社會最大的發明創造――制腦權!應該獲得諾貝爾生物學獎、醫學獎、物理學獎、化學獎、文學獎、和平獎。

@逸舟1230:軍隊宣宣看來比地方宣宣更腦殘!都已經腐敗成啥樣了!還尼瑪西方敵對勢力?!西方敵對勢力拿槍逼你搞腐敗的?

@V字王彬:爭奪制腦權?和洗腦這個詞有什麼區別?不好意思,我只是順其自然想到而已,如果不符合朝廷制腦權的要求,歡迎前來制我腦。

@寒秋孤影-2018: 老百姓心裏有桿秤,你們說屁話有什麼用,還制腦權,還能再不要臉不。

@作家-天佑:我不相信他們有了制腦權;但是,我相信他們擁有了制空權,製造很多德藝雙馨的蒼井空的權力。

有網友 junli6363 稱,說到制腦權,春晚不就是長期以來爭奪制腦權的陣地嗎?從八十年代全國人民等待的春晚,到現在央視三五個人發嗲的春晚,這個地方如今只剩幾個腦殘在自娛自樂了,還談什麼制腦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