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钢琴大师:神韵传承高深哲理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讯】3月28日巴黎国际会议中心的演出吸引了享誉盛名的钢琴家让•贝尔纳•惠普曼。对于钢琴触键和音乐润色处理的研究,为惠普曼先生赢得无数国际大赛殊荣,也奠定了他在世界音乐界的大师级地位。如今身为巴黎大区奥查赫音乐学院院长的惠普曼先生,观赏神韵演出后又有什么感受呢?让我们一起来聼聼。

让•贝尔纳•惠普曼是钢琴师,作为艺术家的他以犀利而敏感的感官和视觉来挖掘神韵的不同凡响。他觉得神韵中中西方乐器的合并使用以及舞台的背景与演员之间的默契令人惊叹。

钢琴大师Jean-Bernard Hupmann:“我觉得(中西方音乐合并)制作的非常精湛,因为西方乐器在这里起到一种装饰和烘托效果,而中国音乐在其中起到了展现民间传统和中国历史的叙述。所以两者互相完善补充,西方文化和音乐有着浑厚的音质,而在此之上,中国传统乐器奏出并叙述着故事情节。对我来说这真的做的非常非常好,这是两种器乐体系精确的融合。这种结合非常的成功。台上的舞蹈,整齐划一,演员高度专业,真的精彩至极。那些色彩,服装也非常精彩,因为服装本身也制造动感,形成几何形态的动感,并延长舞蹈演员的线条,让人感觉舞姿延伸,非常具有表现力。”

让•贝尔纳•惠普曼也被神韵传达的信息所折服。

钢琴大师Jean-Bernard Hupmann:“我觉得这是非常高深的哲理,对神佛深深的敬畏。不幸的在西方已经鲜有这种敬畏。我作为教学者本身,感到是神韵传承了,这种对神佛敬畏的价值观,道德,教诲,传统,在西方是我们所欠缺的。我非常喜欢,也非常幸运在这里看到这些价值。我希望我们的孩子,学生,可以依此为榜样,这非常重要。所以神韵传承的精神价值,对我们当今社会非常重要。”

新唐人记者仁静法国巴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