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搜索持續 天氣又轉壞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訊】搜索馬來西亞航空失聯班機MH370的行動仍在繼續,今天共有多國10艘船艦與飛機參與搜尋珀斯西方印度洋海域。預計天氣將轉壞,搜救計劃暫時未受影響。

據中央社報導,馬航MH370這個月8日凌晨自吉隆坡起飛後,沒過多久就從雷達螢幕上消失。最新雷達和衛星分析資料顯示失聯班機飛行速度可能更快,距離也沒有原先想得長。

搜尋重點因此由原先搜尋的海域轉移到東北方約1100公里處,協尋人員也找到好幾個漂流物,不過還沒有證實漂流物來自MH370班機。

澳洲海軍海洋盾艦(ADV Ocean Shield)今天下午將啟程加入搜索行列,這艘船艦備有美方提供的黑盒子聲波探測器和水下無人機,但須航行數天才會抵達約在伯斯以西1850公里的新搜索海域。

澳洲海事安全局(AMSA)表示,中國大陸、澳洲、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與美國飛機將投入今天的搜尋作業。

海事安全局在聲明中說:「搜索海域的天氣今天預料轉壞,會有輕微降雨,但搜尋作業應會持續。」

目前搜索作業已超過3週,仍一無所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