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記者會 藍支持綠認沒誠意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反服貿學生持續占據立法院,總統馬英九今天晚間召開記者會回應並提出4個訴求;民進黨團表示,總統談話仍看不出誠意,沒有回應民眾與學生的訴求;國民黨團說,會全力配合在本會期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

據中央社報導,馬總統表示,服貿協議法定程序已經進入國會審查階段,他支持立法院進行逐條討論、逐條表決,但不贊成退回,否則會造成很大傷害。

馬總統並承諾支持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的法制化,也呼籲立法院朝野黨團,希望盡可能在本會期結束前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指出,總統馬英九的回應是空話,又將法制化與審服貿脫鉤,沒能力和誠意解決問題。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馬總統的記者會仍舊沒有回應民眾與學生的訴求,顯示根本沒有誠意;他呼籲馬總統回應學生、回歸民意。

台聯立法院黨團總召賴振昌說,不退回服貿協議,無法符合社會期待;親民黨立法委員李桐豪說,馬總統談話和學生訴求仍有相當大的落差,他提出第三條路,可以透過立法院現有的兩岸事務因應對策小組處理服貿議題,儘快化解爭端。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馬總統談話已經展現相當誠意,推動國政需要全方位考量,希望民眾理性面對服貿議題,國民黨團樂意促成在本會期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