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晚宴款待習近平夫婦 法部長抱怨「作嘔」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25日抵達里昂,開始對法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法國總統奧朗德的官邸宴請習近平夫婦,一同赴宴的還有法國對外貿易部長妮珂‧布里克,事後布里克私下向總理埋怨晚宴相當難吃,「令人作嘔」。

據《法新社》報導,奧朗德幾天前曾表示,法國將給予習近平「獨特」的禮遇,包括豪華晚宴和凡爾賽宮的音樂會。

但參加赴宴的布里克卻對總理埃羅(Jean-Marc Ayrault)表示,「愛麗舍宮(奧朗德官邸)的晚宴不是東西,令人作嘔(revolting)。這是不能不說的。」

當時布里克並不知道身旁的麥克風已在錄音,隨後法國電視把錄影送上網路,使她非常難堪,還得向艾麗榭宮主廚道歉。

目前,習近平夫婦在法國總統官邸晚宴吃了什麽,仍未清楚。

但民眾大多對總統府主廚表示支持,批評布里克「被慣壞了」。

愛麗舍宮的大廚在個人facebook上留言說,我們會和團隊一起繼續以同樣的熱情做好工作。

由於奧朗德的社會黨在這次地方選舉慘敗,下周很可能內閣改組,有人甚至宣稱布里克反正下個星期就會被炒魷魚,不可能再到艾麗榭宮參加國宴。那是她在愛麗舍宮的最後晚餐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