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首度上電視節目向大眾表達訴求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29日訊】台灣反服貿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昨晚(28日)首度離開立院議場,參與電視台的節目錄影,利用媒體節目向大眾發聲表達訴求。他們分別前往年代《新聞面對面》和三立《新台灣加油》的節目攝影棚。

學運總指揮林飛帆在接受年代電視節目《新聞面對面》訪問時,強調太陽花的退場,就是立委簽完承諾書。在場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則表示絕對不會簽。

接下來的電視畫面令網友為之大聲叫好,林飛帆反問蔡正元,既然蔡委員也認同兩岸監督條例,之前兩案監督條立法案被退回108次時,蔡委員為何不阻擋?蔡正元解釋因為他非程序委員會,並進一步說明,程序委員會本來就是朝野拿來法案交換用的「政黨之間條件交換的場所」,就如「菜市場討價還價」。林飛帆斥蔡正元為了政治利益,直接把兩岸監督條例的立場交換掉。

林飛帆當晚也接受了蘋果日報的專訪。由學生轉變為學運領袖,林飛帆坦誠壓力相當大,但最擔心的是達不到大家的期望,無法給帶出來的這群夥伴交代。

對於舉手投足成為鎂光燈焦點,林飛帆謙虛表示,那些付出更多的夥伴反而沒被看見,自己只是參與者之一。

林飛帆直言,張慶忠30秒把服貿送出委員會,成為學生們攻佔立院的最大動力。但他坦承,當初完全沒預料到會有今天的發展,「我們在最開始就低估台灣民眾的憤怒」。當時以為攻佔立院第一天,很快就會被清除,之後4波警方攻堅都被學生擋下來,此後更沒想到可以持續號召這麼多人來聲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