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360萬空屋 60萬人無家可歸?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3月27及28日兩天,南加大在多希尼 Doheny圖書館舉辦名爲「用創意停止貧困」的研討會,針對低收入者面對的各項問題及相應的國家政策,例如洛杉磯縣每晚有六萬人無家可歸,但卻有三百六十萬空屋可供出租這樣的現象,進行了熱烈討論。

本屆爲期兩天的會議,有來自全美、超過兩百位來賓註冊報名,共涵括人力資源現況、貧困者協助資源等五個議題,還有照片展覽。

南加大公共事務中心主任Raphael Bostic:「每張臉孔都有自己的故事。我們有很多精彩有趣的討論,關於人們面對的挑戰,及他們心中的無限希望與信念,他們可以讓世界變好,這是本次開會的目的。」

關於貧困者的健康問題,Wisconsin-Madison大學教授Barbara Wolfe建議增加社區健康中心的數量,並提議設置一個身份介於醫生與護士之間、相當於碩士學位的職務,好為更多病患提供及時的醫療諮詢服務。

南加大社會創新中心執行主任Richard Parks:「有超過三十位全美學者專家與實務工作者,齊聚到此分享討論。」

除了有專家學者分享研究結果,現場也開放讓來賓提問及發言。低收入者購屋憑證系統的優缺點,是本年度的熱議話題之一。

維吉尼亞大學經濟系教授Edgar Olsen提及,考量政府有限的資源,與其興建全新的低收入者住房,還不如尋找並整理現有房屋,並讓政府補助部分租金,然後提供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國際研究組織研究員Heather Schwartz :「教授的論點很有趣,關於為何要拋棄現有房屋補助制度,而以另一模式取代。」

Schwartz表示:「很開心能從諸多研究報告中吸取專家們的經驗智慧,但她對要完全推翻一個現有制度還持保留態度。」

研討會的影像及研究資料都會免費公布在南加大的網站上,歡迎更多人做更深入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