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朝鮮最奇葩的6個政令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29日訊】朝鮮對外鎖國,對內實施的是嚴苛的愚民政策,人們除了知道因貧困、飢餓,當地徵兵身高已經降低至1.42米之外,似乎熟悉的只有該國不斷製造的各種挑釁。近日,網絡盤點了這個封閉國家的6個奇葩政令。

據英國《鏡報》報導,繼朝鮮要求全國所有大學男生必須將髮型改為金正恩式髮型後,平壤政府宣布,所有平壤的男子,必須限期理髮,改成金正恩髮式。

報導說,這一政令,目前是在平壤試行,之後將推廣到全國。

朝鮮的女士髮型也有規定。據大陸媒體報導,朝鮮抵制女士留外國髮型,在全國推薦18種標準髮式。

報導說,2009年,當時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看到一名女售貨員留著「外國」髮型,批評說:「她真是我們朝鮮婦女嗎?為什麼她放棄我們自己的傳統美,選擇模仿外國資本主義壞習慣?」

不僅頭髮,朝鮮婦女的衣服也必須符合當局的規定。有報導說,朝鮮允許婦女穿褲子,但不得穿緊身褲;鼓勵女性穿裙子,但裙子必須過膝。

領導人的名字不是人民叫的

中國網絡上流傳,朝鮮當局嚴禁人民直呼領導人的名字,稱呼金日成和金正日,必須加上「主席」、「將軍」頭銜,而且不能用錯,否則後果嚴重。

領導人雕塑必須拍全身

朝鮮規定,拍攝領袖雕塑必須拍全身,同時不得拍軍人。

朝鮮對外國遊客拍照的限制很多,所有外國遊客離境前,必須上交其相機,有朝鮮軍人檢查,一旦發現違規照片,將被刪除。

領導人雕塑重於人命

朝鮮規定,災難當前,人民必須保護領導人的肖像、畫像、雕塑等,哪怕喪失公民的生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