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慕尼黑談對俄制裁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訊】(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加拿大總理哈珀在德國參加了商界會議,雖然他想談與歐洲的自由貿易,可是大家更關注烏克蘭和俄羅斯的問題。

哈珀總理在德國慕尼黑參加了商界的會議,介紹加拿大和歐盟的自由協定的好處。但是歐洲都在關注烏克蘭,哈珀總理被問到,世界是否再次進入了冷戰。哈珀回答,沒有,但是他接著說。

總理哈珀: “我覺得我們應該意識到,真不幸,在我看來很明顯,普京的腦子裡始終沒有脫離冷戰時的思路。他還是那樣想問題。"

哈珀表示,7國集團對於俄羅斯的制裁,可能會影響西方國家的經濟,哈珀認為應該想辦法減少對於經濟的影響。

總理哈珀:"我們要確定自己的軟肋在哪,所以不會傷到自己,這樣當我們實行那些制裁時,採取策略,減少自己的損失。"

哈珀表示加拿大可以在能源上為德國提供幫助。

德國依賴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之前不願意從經濟上制裁俄羅斯,但是最近一周,德國總理默克爾對於普京在克里米亞問題上出爾反爾表示憤怒,開始公開談論制裁俄羅斯。

周四,哈珀將與默克爾正式會面,毫無疑問他們將討論克里米亞問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