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高喊:踐踏法律 李東生周永康就是你們下場!(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採訪報導)連日來,多位律師和幾十位公民在黑龍江建三江七星拘留所外要求會見四位被拘留的律師,但遭到拒絕。今天(26日)晚,律師們在七星拘留所外高喊:“濫用職權,踐踏法律,李東生、周永康就是你們的下場!”不久之後,胡貴雲律師和向莉等十九人在賓館休整時被抓。法學博士滕彪發出警告建三江黑監獄開始耍流氓了!

昨天(25日)下午3點,大陸維權律師李金星、張磊、胡貴雲、葛文秀、蔣援民、伍雷等律師和一些已趕赴建三江的公民開始絕食抗議,他們表示要持續到見到人為止。今天,律師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外面高喊“濫用職權,踐踏法律,李東生、周永康就是你們的下場!”警告他們。

在現場幫著協調整個局面的民主人士歐彪峰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律師和公民們的訴求是合法的,建三江七星拘留所的做法是荒唐的,是不人道的,律師是這麼做是為了維護自己的權益。

他說:“蔣援民律師是親耳聽到一位便衣講要餓死這些(被關押的)律師,還罵髒話。公民在那裡絕食的話,隔著幾公里遠就不讓車進去,不讓帶水和帶水果進去。他們做的真的是太惡劣了。”

歐彪峰還表示目前當地的自然環境也比較惡劣,天寒地凍,晚上的氣溫還是在攝氏零下,周圍的水溝到晚上都結冰了,這些律師和公民依然在那裡抗爭,他們是很了不起的。他希望有更多人能夠去圍觀,給他們更多精神上的支持。

19名公民和律師被黑龍江警方非法扣押

劉金湘律師來電話稱,她與胡貴雲律師,向莉等幾位公民,方才在回賓館路上被警察抓走。匪徒車號“黑R128 A”,但其中少了一位數。連同在賓館休整的,共19名公民被黑龍江警方非法扣押。蔣援民、葛文秀、李國蓓三位律師正火速趕往公安局。

歐彪峰告訴《新唐人》記者,他也得到這個消息了,劉金湘、向莉、胡貴雲等人被控制了。

法學博士滕彪也在twitter上發出警告稱:“向莉等總共一十九人被抓,他們是在賓館休整時被抓,剛才向莉發消息,斷斷續續,發了幾句話電話不接信息不回,後李小玲證實他們休整的一十九人被抓!請關註!建三江開始耍流氓了!!”

據悉,事件起因是因為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四位律師和9位被非法關押的公民親屬,第3次前往黑龍江建三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法制教育基地”,要求釋放被他們非法拘押的9人,律師們還到當地檢察機關控告〝法制教育基地〞非法抓人。

在3月21日4名律師被地方當局非法拘押。當天下午,中國人權律師團數百人聯署發聲明,強烈抗議和嚴正譴責關押人權律師。另有律師和公民陸續從各地趕到建三江圍觀和聲援一直持續到現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