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當面問及監聽胡錦濤 奧巴馬回應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在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與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會晤中,習近平提及美國國安局涉嫌竊取中國華為公司信息,並曾經監聽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通話等事宜。奧巴馬對此予以回應,表示美國並未藉由間諜行為獲取商業利益,美國目的是為了國家安全 。

上個星期六,《紐約時報》和德國《明鏡》周刊援引美國國家安全局前合同工斯諾登(Edward Snowden)提供的資訊稱,美國對中共領導人以及相關企業,比如電訊設備供應商華為,進行竊聽和監控。報道說,胡錦濤在一次訪美期間也遭到竊聽。

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在習奧雙邊會晤之後的新聞簡報中說,「習近平的確在討論網路安全的問題時,提到了最近的報導。」

羅茲說,歐巴馬總統明確、清晰地告訴習近平,美國不會從事監聽活動以獲取商業利益,「我們不會跟我們的公司分享信息」。

羅茲說,美中兩國都基於國家安全理由從事情報活動,就美方而言,為國家安全從事情報活動,與為商業利益從事情報活動之間有明顯區別。

另外,對於歐巴馬與習近平在荷蘭海牙舉行的核子安全高峰會場邊舉行雙邊會議,羅茲表示,兩人討論氣候變遷、網路安全、朝鮮半島去核化、伊朗核會談等議題,歐巴馬同時也表達,美國希望看到人民幣匯率能更有彈性,且以市場機制決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