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之子再添新職 中共權貴後代迅速上位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訊】中共前任總書記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過去一直比較低調,混跡於商界或學界,直到維基解密於2011年披露了他2006年曾遭遇政治暗殺未遂的消息,外界開始關注他的仕途走向。2013年,胡海峰正式步入政壇,出任中共浙江嘉興市市委副書記。日前,大陸媒體紛紛報導稱胡海峰再添新職,兼任嘉興市政法委書記,主管嘉興黨務和政法工作。

據中共浙江嘉興市政府網站3月21日發布的市委文件《關於胡海峰等同志職務任免的通知》公告稱:「胡海峰兼任嘉興市政法委書記,主管嘉興黨務和政法工作。高玲慧同志不再擔任。」

公開的信息顯示,胡海峰在嘉興市委領導排名中,僅次於市委書記魯俊,排第二名,成為嘉興市的實權派人物。

據公開的資料,胡錦濤和其夫人劉永清育有一兒一女。兒子胡海峰,1970年出生,北方交大畢業,清華大學EMBA,曾經在中糧集團任職,也曾先後擔任威視股份有限公司(Nuctech Co.)總經理,清華同方威視公司總裁,清華大學副秘書長。2010年4月6日,中共浙江省委任命胡海峰兼任位於嘉興的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委員、書記、院長。 2013年胡海峰進入官場,擔任中共浙江省嘉興市委副書記。

胡海峰當前分管的工作包括:協助市委書記分管黨建工作;負責政法、統戰、農業農村、群團、雙擁、信訪工作;分管市委政法委、市委統戰部(僑辦、民宗局、僑聯)、市委農工委、市農辦、市委610辦公室、市台辦、市信訪局、市委黨校、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市科協;聯繫經濟工作和民主黨派、工商聯、殘聯、計劃生育、外事、紅十字會工作。

維基解密:2006年胡海峰被暗殺未遂

維基解密於2011年公佈了一份美國駐上海領事館在2007年10月5日發往美國華府的電報,標題為「南京學者對中國政治暴力的看法」。電報中說,南京大學教授谷某披露,政治暗殺和暴力發生在中共政界,甚至也會觸及到高層領導。

該學者說, 2006年,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兒子曾成為暗殺目標,但沒有成功。因此,胡錦濤的兒子之後被加強保安,包括其工作的清華大學子公司同方威視公司。

外界輿論認為,胡海峰被暗殺未遂事件,從一個側面反映出中共政壇光鮮外表下潛藏的鬥爭是殘酷而激烈的。

中共紅二代、三代迅速上位 被批集體世襲

中共自建政以來,一直是世襲制,中共的政權一直被紅色家族所把控。目前,中共政權被紅二代所把持;紅三、四代也迅速進入中共政壇,引發公眾對中共紅三代、四代世襲從政的關注。

2012年8月,中共元帥葉劍英的曾孫葉仲豪升任正處級的廣東雲浮市共青團市委書記,2011年6月,葉仲豪出任雲浮市發改局副局長。

2013年5月2日,年僅28歲的鄧卓棣被任命為廣西百色市平果縣副縣長。鄧卓棣是中共「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的小兒子鄧質方與妻子劉小元的獨生子、是鄧小平唯一的孫子,1985年,鄧卓棣出生在美國。

日前,中國大陸社交平台上貼出季羡森的日誌《集體世襲與「權力場」》,討論了中國大陸這種權力世襲的現象。

文章表示,在中國大陸,那些父兄是高官的人,進入官場,就會飛黃騰達;進入商場,就會財源湧進。政府機關,外國公司,大型的國有和私有企業,也爭先恐後地吸收高幹子弟,並給予高位高薪。有人稱這種現象是高幹子弟集體世襲。

  

文章稱:「領導幹部不可能不讓自己的子弟當官、經商。高幹子弟也是獨立的公民,他也有自由選擇職業的權利。問題的關鍵在於,他們當官、經商,是不是藉助了父兄掌握的公共權力。不能限制高幹子弟進入市場和官場,但必須限制公共權力進入市場。一旦公共權力進入了市場,藉助權力升官發財就不可避免,高幹子弟就有近水樓台之便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