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開始全面打壓人權律師?江天勇已被刑拘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唐吉田等四位律師第三次到黑龍江農墾總局青龍山洗腦班,營救被無辜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被當據帶走48小時后,終於有了最新的消息,江天勇律師被當局以「參加邪教」的名義刑拘,對於這一說法,家屬、網友都不認同。

據網路消息稱,江天勇律師的弟弟接到了黑龍江省建三江公安局局長的電話,說江律師被刑拘。隨後,《新唐人》記者聯繫到了江天勇律師的弟弟。

江先生說:「今天11點多接的電話,說他(江天勇律師)被拘留了,只是說了一遍,說什麼『參加邪教』,他沒有報警號,也沒有報姓名,我去追問,他就說就算通知到了,就掛了。」

江先生透露,事後他與李方平律師討論過,江律師應該是被刑事拘留了。而且他也查了一下給他打電話的號碼。他分析道,「打電話的人應該是建三江管理局公安局局長劉國峰,但是再次撥打那個號碼,他已經不接了。」

記者也撥打過多次劉國峰的電話,但是無人接聽。

對於當局對江天勇律師的指控,江律師的弟弟並不認可。他說:「他本身是個基督徒,至於什麼「邪教」我沒有聽說過。」

對於當局對江律師的指控,網友秀才江湖說:「江天勇參加邪教了?搞錯了吧!他根本不是共產黨員!」

網友tufuwugang:江天勇根本不是共產黨員,怎麼是邪教?

網友佩利表示,邪教最大的特徵就是把它的質疑者和反對者污衊為邪教。加入過共產邪教的,趕快退黨辟邪。

隋牧青律師:唐江王張四位律師已經確認被建三江警方拘留。如果確認是刑事拘留,意味著對人權律師的全面打壓可能正式開始。先前律師們一直在喊狼來了,這次,狼可能真的來了。

事情回顧

3月20日,江天勇、唐吉田、王成 、張俊傑四位律師來到黑龍江農墾總局青龍山洗腦班,(全稱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營救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這已經是律師們第三次陪同家屬前往洗腦班要人。

21日早上8點50多,4名律師與9名家屬被當地十多名警察在沒有出示任何證件的情況下帶走。

當天,大陸人權律師團就此發出嚴正聲明,要求當局立即放人,並呼籲最高檢等依法取締「法制教育基地」類似黑監獄。目前聲明獲得100多位律師及340多位公民聯署支持。

除此之外,大陸民眾還組織了公民聲援營救團,從22日開始,各地網友紛紛前往黑龍江,現場聲援維權律師與被非法關押的家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