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兩岸服貿 馬英九:利大於弊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訊】總統馬英九今天(23日)10點召開中外記者會,向大眾回應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爭議,並強調服貿協議對台灣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反服貿佔領國會行動進入第6天,總統馬英九今天於總統府大禮堂召開中外記者會,回應各界對於兩岸服貿協議的質疑。

馬英九說:「我跟大家一樣關心,也一樣憂心,了解大家對服貿議題的關注,但必須嚴肅向國人同胞報告,台灣民主發展成果得來不易,服貿尚未定案,外界若有意見,還有充分表達空間。學生為表達不滿,違法佔領國會議場,對國會造成嚴重影響,難道這就是我們要的民主嗎?」

馬:簽服貿利大於弊

為什麼立法院一定要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馬英九說:這完全是為了台灣經濟的未來。因此我們要盡快的跟各國洽簽,才會趕上各國,如果我們不能面對它,將來就只能等著被淘汰,我們不能再等了。

馬英九表示,全世界國家面對市場開放都會擔心,但台灣市場自由化,並非今天才開始。民眾擔心服貿過關,台灣勞工將面臨失業問題,「這並非事實。」

為什麼立法院一定要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馬英九表示:「這完全是為了台灣經濟的未來。因此我們要盡快的跟各國洽簽,才會趕上各國,如果我們不能面對它,將來就只能等著被淘汰,我們不能再等了。」

他說:「台灣的經濟不能被邊緣化,不要只顧政黨的利益。」並保證:「推動服貿協議,都是為了幫台灣做生意,提升競爭力。」

馬英九呼籲學生盡速撤出立院議場,讓國會繼續正常運作。

提問:學生佔領立院抗議服貿黑箱已進入第6天,為何今天才出面說明?

馬英九表示:「身為總統,我一向樂於跟公民溝通,不過從昨天江院長跟學生的對談,溝通前設立前提,我覺得這樣的方式,缺少了一點意義。」

提問:服貿協議30秒送院會備查引發爭議,

馬表示:「送院會仍能進行審查,國民黨黨團也表示,願意逐條討論、逐條表決。」盼朝野盡速達成協議。

提問:抗議學生希望退回服貿,

馬回應:「這不僅關係到兩岸,也關係到我們的信用,國際社會會懷疑我們推動國際貿易的決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