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農民被潑汽油燒死 百警半夜搶屍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採訪報導)山東平度市杜家疃村護地村民遭潑汽油點燃,1死3傷,引起民憤。地方政府連夜派出警察搶走被燒死的村民耿福林的遺體。當局並封鎖消息,微博刪貼不斷。

3月21日凌晨,山東平度市杜家疃村發生4名護地的村民被人困堵在帳篷裡澆上汽油點燃,當場燒死一人,燒傷三人慘案。今天(22日)的凌晨2:55左右, 地方政府出動100多名防暴警察持盾牌趕到起火的帳篷現場,將被燒死的村民耿福林的遺體搶走,還把正在守護遺體的村民打傷。

據京華時報記者發的微博消息,現場看守的村民杜衛強稱,當時多輛警車突至,杜衛強將自己的車開到現場西邊想擋警車,但東邊又來多輛警車,警察立即到杜衛強車門邊拽下他,持木棍擊打其頭部,留下直徑約4厘米的胞,「我聽見他們喊一中隊二中隊,他們穿著警服帶著頭盔」。當時現場有10多個村民,只有幾把鐵鍁,無法抵擋200多防暴警察。

有杜家疃村目擊證人告訴新唐人記者,現在警察挨家挨戶警告村民不許接受采訪,不許多說話,現在這個村處於風聲鶴唳,村民們個個膽戰心驚的氣氛中。她說:「就剛才,敲鑼打鼓進來100多個武警,就要把這個身體搶走,意思就是沒有證據了。公安和地方政府每家每戶都去說,不要多說話,不要講這個事情,誰問也不知道。」

這位村民還透露一件事,輕傷者李德連剛被送去的平度醫院的時候,還能描述整個事件發生的經過,但是當局為掩蓋真相,竟然給輕傷者用藥,​​導致當事人現在已經不能說話。

她說:「兩個送​​到濰坊醫院了,還有一個進去時好好的,然後來家告訴老百姓,是怎麼樣經過、怎麼著火的,可是一到醫院去,今天一天時間在醫院裡面,天黑的時候,有個記者把他要去了,現在醫院裡面全都是警察站崗,不讓進。到村裡報案的李德連,要出來時,這個人傻了,不會講話了,不知打什麼藥。」

另一位不用透露姓名正在現場的人士向新唐人記者表示,目前家屬已經被地方當局控制了,明天可能已經接觸不到家屬了。目前已有當地的維權律師介入此案。

據悉,平度市政府將該村約200畝地被賣給開發商後,村民卻拿不到補償,為了阻止開發商施工,村民被迫自己組織二十四小時輪流值班來看護自己的土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