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3月20日)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20日訊】澳大利亞衛星或發現馬航失聯班機殘骸,南印度洋的搜救行動已經展開;美聯儲再減購債,維持近零利率。

1.馬航失聯班機 南印度洋或現行蹤

澳大利亞衛星在馬航失聯客機的南部搜尋航線上發現了可疑碎片,一場搜尋該客機的新行動已經在南印度洋啟動。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表示,目前各方共派遣4架飛機前往那個區域進行搜尋,該地區在澳大利亞西部城市珀斯西南約2,500公里處。

在被發現的2個物體中,最大的一個長達24米。

澳大利亞有關部門告誡說,衛星圖片模糊,較低的能見度也可能加大搜尋工作的難度。

這架載著239人的客機失聯已經13天,一次次的不實消息,讓家屬們既傷心又懷疑。

2.美聯儲新政策 年末或退出購債

為期2天的美聯儲政策會議後,發佈了以下幾項策略:

縮減購債規模:美聯儲表示將從4月1日開始把月度債券購買規模縮減100億元至550億美元。有望在今年年末完全退出債券購買計劃。

2015年開始加息:預計將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維持接近零的利率水準,在2015年開始上調短期利率。

放棄失業率門檻:以前短期利率計劃一直與失業率掛鉤,這次美聯儲放棄了這種直接聯繫。

緩慢加息:在失業率和通脹率恢復長期趨勢水準後,仍將把短期利率維持在低於正常值的水準。

3.歐盟將對俄實施進一步經濟制裁

德國總理默克爾今天在議會的講話中表示,歐盟領導人在當天的峰會上將發出信號,準備升級對俄羅斯的制裁,其中包括在政治上敏感的經濟制裁措施。

默克爾還說,只要與俄羅斯方面的外交攤牌繼續,八國工業集團(G8)實際上已經不存在。

同時,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Yurii Klymenko表示,“有跡象顯示,俄羅斯正打算從烏克蘭東部及南部發起全面軍事攻擊。”

4.豐田遭罰款12億美元 令通用心驚

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商日本豐田承認,幾年前在致命的汽車安全問題上故意誤導公眾,同意向美國支付12億美元罰款,結束相關刑事調查。

這是美國歷史上對汽車公司進行的最大宗刑事處罰。

這一協議也給全球第2大的汽車製造商通用公司敲響了警鐘。

通用因為點火開關問題導致至少12人死亡,並多次召回逾310萬輛汽車。

目前負責此次豐田事件調查的美國司法部曼哈頓辦公室,正在對通用展開調查。

5.一半美國中年人需要降膽固醇藥?

美國藥檢局發佈的最新心臟病防治藥物指導,讓年齡在40-75歲之間的美國人,有將近一半的比例需要使用降膽固醇藥statins;而年齡在60歲以上的男性,更是個個都跑不掉,幾乎全都需要。

這項獨立的研究顯示了有多少人需要降膽固醇藥物治療,令人震驚。

支持者說著揭示了美國人有心臟病風險的範圍如此廣泛;

批評者則認為,這已經超過了建議使用的藥物Zocor和Lipito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