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踐踏國會等於踐踏全民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訊】「反黑箱服貿」抗議學生、民眾18日晚間佔據立法院議場,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今天(19日)說,踐踏國會等於是踐踏全民,「對於少數人誤導學生、民眾進行不法行為,我們表達最嚴重的譴責」。

據中央去報導,「反黑箱服貿」抗議迄今持續行動。中國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率領立院黨團幹部轉移陣地,下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提出嚴厲譴責。

林鴻池說,種種跡象顯示,民主進步黨根本無意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要讓服貿卡死在立法院,因此國民黨為了台灣經濟的生機,「忍無可忍、退無可退,我們不得已採取把這個全案送院會」。

他說,民進黨破壞朝野協商在先,無意審查兩岸服貿,「真正罪魁禍首在民進黨,我們送出去(立法院會)是不得已的」,民眾、學生受到民進黨的誤導,但事實上,國民黨完全接受逐條審查表決,並未阻擋。

林鴻池表示,部分民眾受到少數有心人士的誤導與挑撥,攻佔立院議場,造成台灣民主政治最大的傷害;國會殿堂是何等神聖,不法人士攻佔議場,等於是踐踏國會,踐踏國會等於是踐踏全民,「對於少數人誤導學生、民眾進行不法行為,我們表達最嚴重的譴責」。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王廷升也說,「民進黨如果不是假審查真杯葛,民進黨應該要進行逐條審查」。

王廷升說,民進黨不重視國家經濟前途,民進黨四大天王昨晚都出現在立院議場,是否為了競選黨主席,「試問可以為了黨主席選舉而犧牲國家經濟、立院秩序嗎?」

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江惠貞也認為,學生受到誤導,希望大家回歸民主程序,不要學習民進黨霸佔主席台的作法,也希望民進黨內的幾個「太陽」不要民粹訴求。

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說,「今天真是立院最黑暗的一天」,國會議場被踐踏至此;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任何意見、多元的聲音,都應該彼此尊重,而不是用這種破壞性的方式來表達,應予以譴責。

她也質疑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還一再呼籲民眾包圍立法院,「這些學生是否受到民進黨的煽動?」學生在前線是無辜的,後面的指使者應該受到譴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