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專機800萬叫賣 5月若無人買將解體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訊】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東乘坐過的專機將以800萬(人民幣/下同)出售。18日,珠海日東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助理王志磊告訴大陸記者,該集團為了解決地上停車位問題才出售該專機。如果今年5月前找不到買家,就將把飛機解體後放進倉庫。

大陸媒體報導說,這架「專機」約有兩層樓高,46米長,停放在海濱泳場對面的日東廣場。據介紹說,該飛機是1969年中共空軍從巴基斯坦進口的3架同型號專機,機型是英國產三叉戟(Trident),專門備在空軍航空兵某師,作為中共領導人的專機使用。

當時,3架飛機分別分配給毛澤東一架、林彪一架、軍委和國務院領導一架。毛澤東的專機自1986年退役後,一直放置在北京西郊機場。」上世紀90年代日東集團把這架被稱為「空軍一號」的飛機搬到了珠海。

珠海日東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助理王志磊稱,出售飛機的目的是為了騰出地方建停車場,據其透露,如果今年5月前找不到買家,就將把飛機解體後放進倉庫。

據介紹,中共奪取政權後,毛澤東乘坐過多架專用飛機,目前售買的只是其中的一架。

專機為毛澤東空運活魚

上世紀80年代末稅務報的一篇題為「專機為毛澤東空運活魚」專訪報導稱: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毛澤東喜歡吃活魚,特別喜歡吃長沙東方紅漁場的活魚。有關部門為此特殊部署專機,每周定期往返北京—長沙,專門為毛澤東空運活魚。

為防止所謂的階級敵人損壞,還專門在東方紅漁場通過政審,挑選祖宗三代出生貧下中農的農場農民組成基幹民兵連,專門負責活魚的捕撈、挑選、裝箱、押運。往返數千公里,用國家專機為個人運送活魚。

但在上世紀六、七十年,廣大農民被請求「糠菜半年糧」的悲慘時期,毛為了個人口福嗜好,卻不惜每次花費國家十幾萬元,為他每周空運活魚,外界稱毛才是中國貪污腐敗源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