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乘客電腦遙控飛機變道 目標鎖29歲工程師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訊】美國多家媒體3月18日報導,失聯的馬航MH370航班在空中兩次改變航道,且飛行高度變換,或許是被人在機艙內使用電腦控制所致。馬來西亞媒體當天確認了這一說法,並表示目前的調查目標鎖定為一名29歲的馬來西亞乘客蓋魯•阿姆利(Mohd Khairul Amri Selamat)。

《紐約時報》引述「美國高級官員」的話,「MH370第一次意外轉向西飛,是有人在機艙內通過電腦控制完成的。」而實現這一操作,需要控制者對波音777航班的控制系統非常熟悉。

《時代》雜誌的報導則介紹,商業噴氣式飛機和其它大型飛機通常使用一種包含5位代碼的路徑碼來選擇飛機的飛行航線,這一代碼是通過手動輸入到飛機中的,這樣可以在飛機升空後啟動自動巡航模式。不過在飛機的飛行過程中,飛行員可以更改飛行航線代碼。

報導認為,MH370不僅改變航線,而且採用了只有戰鬥機飛行員才懂得的掩飾飛行技術,改變飛行高度以躲避雷達偵測。報導說,阿姆利在社交網站上自我介紹曾就職於一家私營包機公司,是一名專業的飛機工程師。

自飛機失聯以來,馬來西亞當局透露的信息一直不完整、不透明卻多變,導致各方猜測四起。18日,馬來當局和中共當局同時確認,還有更多信息未公佈,但因內容敏感,需先得到多方確認。

因得不到實質消息,守候在北京麗都飯店的失聯乘客家屬,18日已經倡議將用絕食逼迫當局說實話,他們的口號是:「不做政治犧牲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