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警察帶槍巡邏 被指國家恐怖主義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採訪報導)近年來,中共的維穩政策連年加碼,日前中共公安部對外宣布,警察將繼續在中國各主要城市採取武裝巡邏,據稱是為了最大限度的擠壓犯罪活動空間。有分析人士指出,當局的做法治標不治本,這是在以維穩的名義,對國民實行國家恐怖主義。

16日,中共公安部在它的官方網站上發布消息稱,要求各地公安機關重點加強對車站、碼頭、機場和繁華街區等地的安全戒備,「提高見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地將警力擺上街面,實行武裝巡邏、動中備勤的常態化」。

消息還稱,要求各級安全部門「做到快速反應、高效處置。對公然行兇、危害公共安全的嚴重暴力犯罪分子,要依法採取堅決果斷措施及時處置。」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中共維穩,越維越不穩,現在中共發現民間抗爭的情緒,對共產黨不滿的情緒非常高漲,現在它採取帶上槍巡邏是一種震懾作用,只是一個治標的辦法,不能治本。」

大陸維權人士、詩人王藏表示,中共以反恐的名義一直在維穩,沒有間斷過。

他說:「當看到警察帶槍巡邏的消息之後,我覺得我們離朝鮮只是幾步之遙,未來會更糟糕。中共國家恐怖主義正在緊鑼密鼓的滲透,以維穩的名義更加的公開化,雖然我們一直處在國家恐怖主義的深淵裏面,之前中共還會裝裱,但是現在我們就要回到了更加殘酷的文革時期,雖然文革從沒有間斷過。」

在2014年中共兩會召開之前,雲南省昆明火車站發生重大恐怖襲擊血案,32死143傷。而在兩會召開時,天安門更是發生毛澤東像被沾污、自焚等事件;兩會之後的湖南長沙街頭砍人事件等等。

有些人認為,昆明火車站發生的暴力攻擊等事件是促使中共當局,做出上述加強城市武裝戒備決定的重要原因。

王藏:「維穩對它們來說成效很大,把很多民間的聲音給壓制了,但是對於民間來說,他們的維穩沒有什麼成效,越維穩,民間的抗議越高漲。人的天賦人權,尊嚴,信仰的自由等等這些如同空氣一樣是我們需要的,但是這個集權暴政也如空氣一樣壓制著我們,壓制著每一個民眾,這其中的鬥爭也會越來越明顯,是生與死的對峙。」

孫文廣教授認為,大陸最近發生很多的暴力事件,主要是中共的高壓政策帶來的後果。

「像遊行、示威、集會都被禁止,民眾沒有發泄的渠道,民眾沒有地方發泄不滿,在這種情況下,有些人就鋌而走險,選取用暴力的方式報復社會、亂殺無辜。」孫教授分析道。

王藏認為當局加強維穩的做法只會激起更多的反抗。

王藏表示,「中共集權專制的本性決定了,它們能活一天就會利用所有資源,將這個集權政體瘋狂的延續下去,它們不在乎人間法律、道義,不在乎任何東西,它們只考慮它們這個小集團,它們就是惡魔。它們積人類最無恥的因素、最邪惡的、最殘暴的、最陰暗的因素於一身,直到它們自我毀滅的一天都不會改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