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加藝術 洛城罐頭模型賽揭幕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訊】一年一度的國際罐頭模型大賽在洛杉磯當地的賽事即將揭開帷幕,作為一個國際性的慈善活動,參賽的所有大型模型都是用募捐來的食品罐頭堆積而成。

洛杉磯當地的罐頭模型大賽由洛杉磯地區食品銀行(Los Angeles Regional Food Bank)主辦。在大賽揭幕之前,參賽隊的成員往往要耗費數週時間,經過嚴謹的設計以及精密的工程計算,最終拿出各自的設計方案。在開賽的頭一天晚上根據設計方案將罐頭堆積成型。

洛杉磯地區食品銀行營銷總監Catalina Salazar:「參賽每隊自行聯繫投資方購買罐頭。參賽建築師知道他們需要多少罐頭,以及罐頭的大小和顏色等,然後他們去尋找這樣的罐頭,並找到投資方去採購。」

參賽模型作品有的做成大砲的形狀,也有的做成巨大的心形,像徵著富有愛心的慈善事業。還有的用不同顏色的罐頭擺放出「奮鬥」和「食品」的英文字樣。主辦方洛杉磯地區食品銀行營銷總監薩拉扎(Catalina Salazar)表示,這項賽事主要用作慈善目的,所有食品罐頭將在賽後提供給當地有需要的低收入家庭。

洛杉磯地區食品銀行營銷總監 Catalina Salazar:「所有這些罐頭食品將做成食品,經洛杉磯地區食品銀行之手轉交給本地有需要的家庭。」

作為一家規模龐大的非盈利性慈善機構,食品銀行40多年來通過各種活動來為低收入人群募集食物。

洛杉磯地區食品銀行營銷總監 Catalina Salazar:「洛杉磯地區食品銀行施惠100萬人群,其中包括40萬兒童受益者,所以這些罐頭對我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據估計,本次大賽總共募集的罐頭食品總重超過20000磅。模型作品陳列於3月13日週四中午面向公眾開放,截至到3月16日週日下午5點為止。地點是洛杉磯Farmers & Merchants Bank一樓大廳。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