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律師王成赴上海辦案 遭碰瓷攔截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中共兩會召開期間,浙江杭州維權律師王成周日准備到上海辦案,遭國保以偷雨傘為由攔截,並把他帶到派出所,以「擾亂公共秩序」傳喚長達8小時,直到晚7點40分才放回家。引發各界關注。

3月10日,屢遭警察騷擾的王成律師對《新唐人》說,9號上午,他本來是去杭州地鐵站坐火車到上海辦案,但是到地鐵站的時候突然被一名年輕小夥子攔截。

王成律師:「他說他的雨傘和錢叫人偷了,說我包裡面的雨傘是他的,當時我以為他是個大學生可能東西叫人偷了比較著急,給他解釋了半天也說不清楚,我又等著趕車,我說地鐵裡也有警務室,你報警好,但是他又不肯,又在那打電話叫什麼人過來」。

王成說,他感覺不對勁,就自己報警了,但那小夥子又說東西是在地面丟的, 不屬地鐵裡面管,要去地面上派出所,然後,我問他是不是國保派來的特務,他不敢回答。

王成:「大約11點多,來一位警察,用車把我帶到了派出所,到那後,我看到我認識的一位副所長,我問他是不是你們故意設圈套把我帶到這?他笑著說,現在沒辦法,我們有任務,兩會期間你不能離開杭州。」

王成說要去上海代理案子,要生活,不讓去怎麼賺錢養家,他說沒辦法是任務。

王成:「後來又來了一位國保,他明確說,兩會期間我不能離開杭州,還說我起訴了國務院那些部委的職位超標,又說我代理了法輪功案件,陪法輪功學法到市政府去鬧事。我說你講的這些和我沒關系,我說我代理的案件沒有法輪功鬧事的,不要誣陷我。」

王成說,後來派出所長和國保又把他帶到另一房間。

王成:「他們說:『你搞了很多事情,添了不少亂子,說你們換律師牌也不去登記,還有非法組織說什麼打倒共產黨』等。他說建議我兩會期間不要離開。」

大概下午2點,又來了兩個人,其中一個就是在地鐵站故意找茬,說他偷他雨傘的小夥子,說在幫王成做筆錄。一直做到近4點鍾。

王成:「當時他是以利用邪教組織會道門擾亂社會秩序,我就問做筆錄的警察,我說當時你們以偷雨傘為名攔截我,現在又以擾亂社會秩序給我做筆錄,你們到底以哪個罪名給我做筆錄,它說以擾亂社會秩序做筆錄。」

王成表示,自己沒做過任何擾亂社會秩序的事,這些人是在對他進行政治迫害,無非是說王成這些年來參與了一些維權活動,行使自己的公民權力。

王成:「這些年來因參与維權活動,他們已經威逼兩家律師事務所把我解聘掉,有兩次威脅妻子的單位,把我妻子也解聘掉。我說你們這是赤裸裸的反人類的犯罪,我做的一些正義的合法的事情,卻惹惱了國家機關的某些黑惡勢力,動用國家機器來迫害我。」

王成分析說,可能警方是看到他最近代理一些法輪功案子,手裡有一些當事人提供的材料,他們就是以這個借口來恐嚇他。

王成說,這是赤裸裸的犯罪,他希望背後操縱的這些人,立即醒悟停止犯罪,如果他們以這個借口來迫害他的話,希望他們想一想公安部長李東升下場。

王成遭國保抄家傳喚恐嚇

2月14日下午,王成也曾遭當地國保以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抄家傳喚,至少15名警察上門搜查,抄走2台電腦和U盤,以及他代理的有關法輪功學員案件的材料。

在對王成7個小時的傳喚中,主要是針對他與幾十位律師和公民發起的呼籲全國人大審議批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千萬公民聯署書。

王成表示,要求人大常委會批准政府已經簽署的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是合法的事情,與「顛覆國家政權」一點關係都沒有。

近年來,王成發起和參与多起維權活動,例如,2010不買房運動發起人,2012年千萬公民大聯署廢除勞教運動倡議人,「人大選舉律師觀察團」發起人,「訴選舉委員會、申請公開共產黨財政數據、訴國務院行政不作為、訴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當選無效」等。

2013年兩會期間王成曾向最高法院提出全國人大正副委員長選舉違憲,一個月後的4月下旬,因舉牌要求中國官員公示財產,王成再次被杭州國保傳喚、抄家。

對此,王成表示自己並不後悔,他表示,自己是按照法律來辦事,按照良心來辦事,談不上後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