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京畿道紀念600週年 祈願統一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09日訊】社區廣角鏡(335)鄰近朝鮮的韓國最大的自治區京畿道迎來了定都600週年。京畿道地方政府希望京畿道在實現韓半島和平統一事業的宿願的過程中能夠起到關鍵的作用。

在像征朝鮮時代的華城行宮前,人們打響了紀念京畿道誕生600週年的鐘聲,傳統樂器的合奏也開始了。

京畿道是包括水原、坡州、漣川等27個市和4個郡的韓國最大的自治行政區。在過去,朝鮮的開成也曾是京畿道的一部分。

以「京畿」命名該地區行政單位是從高麗時期開始的。「京」指天子定都的京師,「畿」指以天子居住地王城為中心的方圓1千里以內的區域。

這一天,京畿道知事金文洙參加祭祀活動併發表了演講。他表示接壤朝鮮的京畿道今後要在韓半島和平統一過程中起到更為重要作用。

京畿道知事 金文洙:「京畿道在過去600年,在韓半島起到了核心的作用。如今京畿道DMZ是戰爭和分裂的像征,但今後它要在實現和平統一的中心,京畿道也要因此揚名世界。」

臨近朝鮮的京畿道,今後在回顧過去600年歷史的基礎上,要開展各種紀念活動來推動韓半島的和平統一。

京畿道在歷史上,長期以來都屬於首都地區,因此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而今後,在韓半島的未來藍圖中,它仍然是一個令人矚目的中心地區。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韓國華城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