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航空小檔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08日訊】今天凌晨,馬來西亞航空公司1架波音777-200班機失聯,但其實馬航鮮少發生飛安意外,在航空公司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com安全航空公司評比中,拿下第2高的6顆星。

據中央社報導,搭載239人的馬航(Malaysia Airlines)近年其中一起墜機事故發生於1977年的馬來西亞南部地區,導致93名乘客和7名機組員全數罹難。

由子公司馬航飛翼(MASwings)營運的一架小型海獺式(Twin Otter)雙渦輪螺旋槳飛機去年10月在馬來西亞婆羅洲陸地墜毀,導致副機長和1名乘客死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是一家由政府和民間企業共同經營的航空公司,旗下有15架波音777-200客機。

這家公司的歷史可回溯至1937年,當時該公司在馬來西亞營運客機和運輸機業務,1942年整合成馬來西亞航空有限公司,後來成為現今的馬航,航線已遍布東南亞、東亞、南亞、中東地區,也往返歐洲和澳大拉西亞地區。

馬航近年砸重金奮力與迅速成長的亞洲航空(AirAsia)一別苗頭,因此飛航意外一旦確定,將重挫馬航。

馬航去年最後3個月季營收連續第4季虧損,並表示市場嚴酷競爭,將馬航在未來1年面臨「挑戰」。

馬航2012年承認「危機罩頂」,迫使公司實施縮減航線和其他方案的降低成本措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