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與蒲亭通電話談烏克蘭危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 (美國之音電) 白宮說,美國總統歐巴馬對俄羅斯總統蒲亭說,莫斯科在烏克蘭的行動侵犯了烏克蘭的主權與領土完整。

 

美國官員說,兩位領導人星期四電話交談了一個小時。在俄羅斯軍隊星期六控制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之後兩位領導人很快通電話後,這是他們為人所知的首次直接接觸。

 

白宮說,歐巴馬總統對蒲亭說,仍然還有通過外交解決爭議的餘地。他說,這意味著俄羅斯軍隊回到他們在克里米亞的軍營,烏克蘭政府和俄羅斯舉行直接對話,國際觀察員進入克里米亞以保證在烏克蘭的俄羅斯族人的權利得到保護。

 

星期四早些時候,歐巴馬說,親俄羅斯的克里米亞地區議員定於3月16日舉行的有關烏克蘭克里米亞前途的全民公決是違反國際法和烏克蘭憲法的。

 

歐巴馬星期四在白宮說,任何有關烏克蘭未來的討論都必須有烏克蘭合法政府的參與。

 

在星期四克里米亞政治局勢動盪不定之際,歐巴馬總統簽署了一項行政令,授權制裁被認定竊取烏克蘭人民資產或者破壞烏克蘭領土完整的人。制裁還包括簽證限制以及阻止任何破壞烏克蘭民主體系的人從美國轉移資產。行政令沒有點出被制裁人的名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