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普京為希特勒 希拉里忙解釋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前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今天(3月5日)試著澄清有關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言論,昨天,她形容普京對烏克蘭情勢採取的做法,有如1930年代的希特勒和納粹黨。

普京為派兵進入克里米亞進行辯解,稱此舉旨在保護生活在烏克蘭的俄羅斯族裔。希拉里週二稱,普京的做法與希特勒在二戰爆發前的行動類似。

據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希拉里認為,普京對烏克蘭克里米亞的行動危及這片地區的安定。她今天(5日)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發表看法,並澄清1天前的發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長堤電訊報」(Long Beach Press─Telegram)報導,希拉里指出,「如今普京的說詞如果聽來耳熟,那是因為希特勒1930年代就說過。

所謂全體日耳曼人就是…有日耳曼血統的人,包括居住在捷克和羅馬尼亞等地的人。希特勒一再說,這些人受到不應有的待遇,他必須前去保護他的人民,而這就是令大家緊張之處」。

希拉里今天說,她並非直接把普京比作希特勒,只是俄羅斯的舉動「讓人想起」德國1930年代說過的話。她說:「我只是希望大家有一點歷史觀。我當然不是在比較,我是建議,我們或許能從這種有人用過的伎倆中有所借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