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開幕 天安門發生多起抗議事件 (組圖)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3月5日,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天安門地區戒備森嚴,但是,仍然有抗議者突破警戒,前往抗議。不過,這些抗議者很快就被警察抓捕帶走。

3月5日《六四天網》報導,天安門東側金水橋附近,上午10:44分有一40歲左右婦女自焚; 11時,又一女人散傳單,馬上被控制帶上警車。11點05又一女訪民在金水橋上被抓下來……就被眾多警察帶走。

河南維權人士邢鑒向《新唐人》記者介紹了他看到的情況:「今天上午10點多我到了天安門,剛過了安檢口,就看到天安門東側金水橋方向煙霧很大,緊接著天安門西側的消防東急速向東側使去,後來聽說有一婦女自焚,傷勢嚴重。」

他接著說:「下午我到了北京南站,那裡有一個大坪台,有很多訪民經常在那裡請願,今天的訪民很多,我正看其他訪民拍的天安自焚的照片,來了很多警察到南站清場,很多訪民被衝散了,也不讓訪民在那裡住了,我看到有人被抓,因我剛到北京不想被遣返,趕快離開了現場。北京的警察太多了,13、4人的警察巡邏隊隨處可見。」

上海訪民顏蘭英也向記者介紹:今天中午剛剛吃過午飯,在天安門側面的花檀邊坐下來休息一下,就上來幾個警察把我們圍住,又要身份證又要搜包,把我帶的資料全部搶走,推上準備好的大公車上送到馬家樓。

她說:「這裏的訪民很多,上海有很多訪民被抓到這個黑監獄,從中午到晚上只給了兩個饅頭,讓我不理解的是到馬家樓黑監獄還要檢查,不但行李要全翻,我們穿的衣服全部要脫掉,檢查裏面,連鞋墊都要翻起來查看!不知這是為什麼?簡直太不尊重人了,沒辦法只能聽從,還不知如何處置我們呢?!」

上海訪民周雪珍向記者說:「我們今天到天安門,警察太多了,人也太多無法進去,我們就去了中央電視台,剛到就被推上公車送往久敬庄,我們剛到久敬庄,還沒進去呢排很長的隊,保安不讓接電話。」

有消息說,下午3點左右,又兩名訪民在天安門撒傳單被帶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