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 北京近3萬警察全城巡邏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中共十二屆全國政協二次會議4日進入第二天,上萬名訪民聚集在京三辦衚衕希望當局能夠解決問題,由於受昆明火車站暴力事件的影響,北京全市警察進入24小時戒備狀態,很多警察攜帶槍支巡邏。也有網友透露,當局加大了對新疆人的打壓。

自昆明惡性砍傷事件之後,北京當局對於要召開的兩會尤為緊張,為加強北京的安全防衛工作,北京警方從3日開始啟動一級防控方案,全市警察取消休假,近三萬名警察全部到一線執勤,還出動武警、特警、巡警、保安和民防上街,24小時在重點區域執勤和站崗。

4日剛剛從北京三辦衚衕往住地走的四川訪民姜成芬告訴《新唐人》記者,北京現在的情況比以前嚴的多。

姜成芬說:「現在挺緊張的,不像以前那樣,要比以前嚴的多。我去的時候正好是8點,那時候能有1萬多人吧,截訪的很多、警察也多。」

據遼寧訪民王晶透露,3號下去,北京天安門廣場附近戒備森嚴,中共的大會堂門前拉起了警戒線,眾多警察巡邏。

王晶:「昨天到天安門從下午1點多開始戒嚴一直到會議結束從前門到(中共)國家大劇院都是布滿了警察,可能警察不夠用的,還有一些人也穿著特警樣式的衣服,但是牌子上卻寫著,首都民兵、首都保總,志願者好多。只要是能通往兩會會場的道路全部被封,北京前門附近過往行人都要被檢查身份證。」

據了解,北京潘家園附近因為有大量新疆人居住,當局增設警察巡邏,就連潘家園地鐵站裏面也有警察,還且還有警犬。

居住在北京城鄉的大陸詩人王臧告訴記者:「我住城郊,我進程的時候,路口都有很多警車、警察,還佩戴槍支,經過的車要查身份證,座的士裏面的乘客也要出示身份證,我沒帶,也去登記了半天,才讓進程。」

王臧認為:「中共兩會的召開,與百姓沒有什麼關係,只是為了維持所謂重大會議的召開,把所有民眾都當成敵人,只有他們的代表才是自己人。他們聚集在一起表演一下而已。」

「昆明事件發生后,大家都感到震驚,我認為,當局會利用這個事件轉移矛盾、民間的積怨,強化他們的維穩。」王臧表示。

據稱,現在昆明、廣西等地都加強了維穩。網民上傳一份由廣西南寧市公安局仙葫派出所發給轄區單位和居民的通告,稱為維護社會穩定,如發現轄區內有新疆籍人員入住、經商、旅遊等,請立即通報該派出所或致電110,上報情況進行排查。發出時間是2014年3月2日。

也有新疆網民向《新唐人》爆料說:「據維族人傳,新疆政府號召在內地的維族人從內地回新疆,一個人給8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