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入侵克里米亞 美警告經濟制裁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03日訊】俄羅斯出兵克里米亞,令烏克蘭危機進一步升級。美國國務卿克里(Jonh Kerry)週日指責俄羅斯的舉動是「侵略行為」,並向俄羅斯提出制裁警告。另外, 美國白宮一位高級官員表示,克里將於週二訪問烏克蘭,與烏克蘭新政府官員舉行會談。

克里週日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採訪時說,如果俄羅斯繼續出兵烏克蘭,八國集團(G8)及其他國家將孤立俄羅斯,不會與其進行正常的商業活動往來。

美國國務卿克里:「俄羅斯正在國際舞臺上招來惡名,最終甚至可能導致其資產凍結、簽證被禁,當然也可能使正常貿易程序中斷…..」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六也在電話中告訴俄總統普京,俄出兵烏克蘭侵犯了其主權,違反了國際法,呼籲俄軍退回到駐克里米亞的基地,並警告說,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行動,將在經濟和政治上進一步陷入孤立。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也警告莫斯科,俄羅斯正威脅到歐洲的和平,並敦促其緩解該地區的緊張局勢。他還表示,烏克蘭是北約重要的夥伴國,北約支持烏克蘭人民決定其未來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