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殺女友案開庭 「刀鋒戰士」否認預謀殺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03日訊】南非「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涉嫌殺害女友案週一正式開庭。這次庭審備受世界關注,南非正在直播庭審的部分情況。皮斯托瑞斯在庭上再次否認了預謀殺人等一切指控。

皮斯托瑞斯在庭上否認了對他的一切指控,包括預謀殺人罪和幾項持械罪。

法官:「你如何辯護?」

皮斯托瑞斯:「無罪,法官大人。」

皮斯托瑞斯在聲明中承認殺害女友,但強調兩人關係親密,不是蓄意將她殺害。

預計這次庭審將持續約3個星期。法官將聽取控辯雙方的陳述,判定皮斯托瑞斯到底是誤殺還是蓄意殺人。一旦被認定故意殺人,皮斯托瑞斯最長可被判處終身監禁。

27歲的皮斯托瑞斯是一名雙腿截肢的殘疾運動員,曾六奪殘奧會短跑金牌。去年2月14日,皮斯托瑞斯在家中連開4槍,射殺了女友、著名模特斯滕坎普。事後他辯解說,當時誤把女友當作了闖入室內的盜賊。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