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學校建最貴防霾帳篷 耗資500百萬美金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2013年至今,大半個中國頻頻籠罩在嚴重的霧霾之中,尤其近一段時間,中國陰霾面積更是高達108萬平方公里,全中國有58個城市的PM2.5指數達重度及嚴重污染。北京更是霧霾重地,據悉每天有1千人因併發症死亡。為此北京一所國際學校耗資5百萬美元建起了「防霾帳篷」,該校多是外國籍學生。

大陸媒體報導說,2月28日,北京順義區一所國際學校,為應對北京霧霾天,投資500萬美元建了兩個巨大的「圓頂帳篷」。在這裏,學生們可以自由活動,呼吸的則是經過空氣凈化器過濾後的空氣。據悉,這裏的學生多為外國人。

據順義區教委工作人員介紹,該校是非營利性的國際學校,該校的學生主要是獲得外國國籍的孩子。

網民熱議

「惡劣的天氣不是有錢人造成的嗎? 還有這個投資是誰投資?是不是國家稅款?請解釋?」

「多為外國籍學生?能在這所學校上學的中國學生也不是普通家庭,外國人和有錢有官位的就是好,中國國情。」

「關鍵是有些人的孩子也在這裏面,所以能出這錢啊!馬雲剛剛在那慶幸,終於沒人享用特供的空氣了,這不特供空氣說來就來了。」

「嬌情,當年美國從1957年發生光化學污染後,一直到1990年才治理好,也沒聽說他們用過濾器。」

「受到啟發,我想很快北京也會投資數億美元建造這樣的圓頂帳篷,將中南海罩起來,我們尊貴偉大的領袖們也可以自由呼吸了!」

「這明明是殺雞取卵的方法啊,老子不信你還能把它當雨傘一樣,成普遍日用品一樣方便,簡單大眾化。還是多多保護環境吧!」

「誰把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搞成這樣子的,這不該追究責任嗎?」

北京霧霾每天死1000人

據大陸媒體報導,2月中旬,霧霾天氣籠罩大陸多個省市,其中京津冀、東北、山西、陝西、湖北及四川等地,空氣污染達重度及嚴重級別。 2月25日,受霧霾影響的土地面積,達到了108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九分之一的國土面積,其中空氣污染較嚴重面積約90萬平方公里,全中國有58個城市PM2. 5指數達重度及嚴重污染,比國際衛生組織的標準超過10倍或以上。

截至2月底,北京已經連續7天籠罩在嚴重的霧霾之中,空氣質量為「極重污染」或「危險」級別。

中國工程院鍾南山曾對官媒表示,大氣污染比非典(薩斯)可怕得多,後者可以隔離,但是大氣污染任何人都跑不掉。

美國《大眾科學》月刊稱,一組中國研究人員檢測了2013年1月北京空氣樣本DNA片段發現,其中約含1300種微生物,有些會引發過敏和肺病。該研究小組發現,陰霾較重時,危險微生物濃度更高。

據《大紀元》報導,從北京內部消息獲悉,目前,北京每天有1千人因併發症死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