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省長和保守黨領袖會談 難達共識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訊】安省自由黨政府很快就要推出2014年的預算,昨晚,省長韋恩和保守黨領袖胡達克舉行了會談,省長辦公室說,他們二人在預算上無法達成任何共識,看來,作為少數黨執政的自由黨政府,如果想讓預算通過,必須有新民主黨NDP的支援,另外保守黨領袖胡達克強調,面對安省的就業情況,目前只有他提出了一個百萬就業計劃,他已經提出了作為議案在省議會辯論。

保守黨領袖Tim Hudak:“六個星期前我要求和省長會面,說我想和她談我的百萬就業計劃,她很清楚的說,她不會看這個計劃 她會投反對票。”

而胡達克這個百萬就業計劃議案在議會討論的日子就是今天。昨晚的和省長會談,胡達克說,省長對他的計劃不感興趣。

保守黨領袖Tim Hudak:“現實是,目前只有一個就業計劃,那就是我的,降低稅收,可支付的能源價格,降低官僚程式,如果他們有計劃,我願意來討論,但他們沒有。”

但胡達克也承認,議案通過的可能性很小。星期三保守黨提出的一個動議,要求自由黨政府不要增加汽油稅,企業稅和工資稅,就沒有通過。

目前,省長韋恩傾向於新預算中包括提高汽油稅,來投資交通,而新民主黨說,如果新的預算中有增稅的內容和增加收費公路的內容就會反對,但NDP強調,希望對最富裕的人群提高稅率。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 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