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舞:感谢神韵完好保存中国历史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讯】吉婉娜是一名集舞蹈、唱歌、舞台表演以及编舞于一身的专业艺术家,看完神韵在圣地亚哥的第二场演出,她激动不已,一再感谢神韵通过舞蹈的形式向世界展现中国优美的文化与历史。请看当地的报导。

吉婉娜印象最深的是神韵向观众叙述故事的方式。

编舞Giovanna Cabrera:“通过每一位演员所演绎的故事,在整个舞蹈队里面,还不是领舞,每个人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故事很精彩。每一位演员通过自己的表演,都清晰的告诉我们中国辉煌的过去,能如此完好的保存下来。让全世界都知道,而且通过这么美好的形式与我们分享一段中国历史。我会说,嘿,我看过中国的历史,我觉得很自信了。”

从事编舞的吉婉娜对演员们走台和换服装的效率非常佩服。

编舞Giovanna Cabrera:“她们的服装让她们更美。并且展示了历史上中国之美。演员的优雅姿态,她们如行云流水般飘逸在台上。那么好看。我说,天啊,她们不会上下摆动。还有她们换了多少套服装。我在掐数着她们换装的空档需要多少秒。每套服饰替换都带给我惊喜。我好爱这些服装。”

吉婉娜表示神韵的各种元素都让她莫名的感动。

编舞Giovawna Cabrera:“演出散发的活力,里面的历史,讲述的故事,让我内心产生共鸣。她触动了我的感性的那一面。啊,太美了。感动的让我直想哭。那么神圣。再加上声乐,器乐演奏还融入了中国乐器,我觉的那真的很美。”

新唐人记者曾铮、张文刚美国圣地亚哥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