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指挥家:神韵演出太完美了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讯】2月27日,神韵在台北的最后一场演出,美国辛辛那提音乐院的著名指挥家罗德尼•温瑟尔也列席观众席。第二次观赏神韵,温瑟尔非常喜欢神韵交响乐团中西乐器合壁的独特。也特别对中国古典舞所展现女子的柔美印象深刻。

世界级管乐大师兼指挥家罗德尼•温瑟尔:“演出太完美了。从舞蹈,舞蹈编排到(服装)颜色,是一个视觉飨宴。”

任教于美国辛辛那提音乐院的指挥家温瑟尔,经常巡回世界各地演出,目前在台湾担任客座教授。来台十多次,这次遇上神韵在台湾的巡回演出。观赏演出后,温瑟尔对神韵交响乐团,赞叹不已。

罗德尼•温瑟尔:“我是音乐家,指挥家。我很喜欢东西方乐器的结合。特别是后半场最后几个节目,西方乐器奏出非常特别的声音。非常优美,两者是完美的结合。”

温瑟尔也对女舞蹈演员的美妙身段,印象深刻。还一边生动的描述起节目。

罗德尼•温瑟尔:“我喜欢女演员的群舞,展现了中国舞的优雅,女子的优雅。颜色真的太让人惊艳了。还有一开始的《仙莲起舞》,莲花瓣就像是紫色的浪,被吹拂在风中。”

温瑟尔表示,神韵所呈现的内涵,超越文化。

罗德尼•温瑟尔:“我认为每个人都会享受演出。这真是美好的夜晚,无论你是否说中文,或了解中国文化。”

温瑟尔说,台湾是他最喜欢的国家。有缘欣赏神韵在台湾的演出,让这位世界级音乐大师,度过了美好的一晚。

罗德尼•温瑟尔:“我爱神韵。”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李晶晶、林妤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