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又泡湯!北京基金公司老闆捲款4億跑路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中歐溫頓基金公司總經理李曉涌從2月23號起不知去向,疑似捲款潛逃國外,27號上午,數十名公司的員工和客戶向公安局報案,稱該公司涉嫌金融詐騙,共有2000多名受害人,涉及金額4億多元。

據了解,該公司總經理李曉涌從本月23號起聯絡不上,27號上午,數十名公司的員工和客戶到北京朝陽公安分局經偵支隊報案。

受害投資人張先生:「公司總經理跑了,不見了,因為發現的比較晚,可能已經捲款潛逃國外了,總共涉及金額有數億元,剛成立一年的內蒙分公司就有1800多萬,最近國內金融業好亂,老出問題,把老百姓都坑死了。」

據了解,該公司成立於2012年7月20號。主要經營兩項業務,一是基金,就是拿客戶的錢去投資,承諾給客戶一定的回報。二是“P2P”理財服務,公司先拿出一筆錢高息貸給別人,再把債權轉讓給客戶,從中賺差價。

受害投資人張先生:「這家公司是理財公司,你把錢交給他,他給你固定收益或利息,是國外公司在深圳註冊一億的資金,實際操作平台在北京,應該銀監會要監管,但卻出現縱容。」

據了解,該公司的法人代表陳立秋、北京分公司的負責人張樹立、公司的創始人高文華這3個人員工從未見過。更慘的是大部分的員工把自己的錢也投了進來,還讓親戚、朋友把錢都投錢進來。

該公司已離職員工楊女士:「老闆失蹤四五天了,從23號開始就聯繫不上了,好多人已經報案了,受害客戶有2000人,很多人到公司找,搞的大家人心惶惶,沒辦法上班了,就放假了,裡面的員工自己也投資還拉很多親戚朋友投資也是受害人。」

中國銀行發展快速但由於缺監管,金融投資風險不斷升高,近期P2P網貸平台和信託頻出問題.

例如:深圳「中瑞隆」信託公司老闆鄭旭東上個月捲款潜逃,他還開了數家網貸公司,導致全國上萬名投資人損失7億元,26號,有數百人前往深圳市政府抗議。

同一天還有吉林信托“吉信-松花江77號”投資者前往山西建行分行討要投資本金及利息,該信托涉及10億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