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五千文明 神韵感动台北政商菁英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巡回台湾,在台北为期三天五场的演出圆满落下帷幕,已经八度来台的神韵艺术团,在台北政商艺文界菁英掀起观赏热潮,27日下午的演出,不仅满场座无虚席,包括前副总统吕秀莲、前台大校长孙震,及歌仔戏知名小生杨丽花、陈亚兰师徒,也都入场观赏。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很用心,希望用文化、用历史、用艺术来感召更多的人。”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27日下午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演出,包括前副总统吕秀莲、多位政商艺文界菁英都入场观赏。

国民党新北市议员参选人林金结:“在每一个节目里面,都表达一个不同的意涵。所以我觉得像(神韵)这种节目,全世界不管任何种族的人来看,他们应当都看得懂。”

科技公司执行长李魁恭:“感觉上每个朝代的,她里面有涵盖很多朝代的服装都直接表现在我们的眼前。”

不动产集团行政管理部副总叶纯豪:“可以用这样的设计,这样的颜色的一个活泼的搭配,所以她里面也代表了我们的一个传统的美。”

美容保养品公司总经理许宏:“我不只希望每年看(神韵),我希望每天看。”

超越语言与种族,神韵以中国古典舞的表现形式,诠释中华五千年文明天人合一的辉煌,带给观众一场又一场有如醍醐灌顶般的文化心灵艺术飨宴。

希伯崙共生家园大鼓队教练印菊冬:“这东西,其实现在在中国反而不一定能够看得到,反而我觉得,我们生在台湾真的是好有福气喔,可以看到(中华文化)这样比较完整的保留。”

对神韵至今仍无法在中国大陆演出,政界人士感到遗憾。

国民党新北市议员参选人林金结:“神韵这么好的演出,全世界的华人都赞叹不已的一个好节目,应当(中国当局)他们要开放才对啊。让13亿人口的华人都能欣赏到这么好的节目才对啊。”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在中国大陆的朋友,加油,你们自己也要努力,争取更多的自由。”

八度巡回台湾演出,神韵屡屡掀起观赏热潮,除了吕副总统、前驻日代表罗福全、前台大校长孙震、及歌仔戏名小生杨丽花、陈亚兰也现身观众席,神韵的超高艺术境界,感动台北政商艺文界菁英。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胡宗翰、许娟、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