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官金道銘落馬 情人中竟有一對姐妹花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2月27日,中共當局宣布,山西省委副書記、山西人大常委會第一副主任金道銘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據稱,金此次涉案,在紀委系統「觸動很大」。有媒體則披露了有關金道銘的情婦細節。

今年61歲的金道銘,先後出任中紀委監察專員、外事辦主任、紀檢監察室主任、辦公廳主任及副秘書長等職,於2006年空降山西,先後出任省委副書記、省紀委書記和省政法委書記,並於今年1月22日出任省人大副主任,任職僅36天後便落馬。

金道銘是今年以來中共官場落馬的第三位省部級官員,也是十八大以來查處的第二名紀委系統出身的高官,此前一人是長期在四川紀委系統任職的李崇禧。

此前,中紀委巡視組通報第二輪巡視情況,其中特別提到山西省委在反腐整頓中表現軟弱無力,省委書記袁純清向中共中央表態,要所謂「嚴肅紀律」。

據法廣報導,金道銘「平時為人穩重謹慎且低調」,弱點在女色。據說他入晉時,就帶著一位大連籍的情人,後來又找了一對胡姓姐妹。山西政商大佬都知,要討好金道銘,搞定他的女人就行。

據報,金道銘的情婦胡氏曾在太原開發房地產,太原著名的雙子樓項目,她們以10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盤下繁華街邊的黃金地皮,從國有煤企借得5億元開發,此後又將A、B、裙樓分別賣給三家不同的國企,空手套現超過十億元。國企山西蘭花集團等為了討好金,巨額利益輸送,此事此前曾有山西媒體人微博舉報,但未見有處理。

至於金道銘被查原因,法廣稱其緣起去年底因涉及兩年前周永康之子周濱(周斌)主導的呂梁市市長丁雪峰買官案。

一位資深媒體人透露,山西這些年,絕大多數被壓下來的大案,金道銘「都有參與包庇」,經常為山西大案進京關說滅火,「在中紀委還是挺能和稀泥的」,「真查的話,牽扯的人會非常多」。一些熟悉金道銘的人甚至認為,他的腐敗,基本上是「看破」的那種,認為「反正體制要完蛋,誰撈不是撈」。

而在當上山西省政法委書記後,金道銘緊隨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積極迫害法輪功,並由此登上了海外《明慧網》的「惡人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