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新發現 715顆太陽系外行星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美國航空航天局的科學家週三宣佈,開普勒太空望遠鏡觀測到715顆太陽系以外的新行星。到目前為止,天文學家已經確認的系外行星總數達到近1700顆。

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這項驚人的天文發現,使已知行星的數目幾乎增加了一倍。這也是宣佈發現系外行星數量最多的一次。

大多數新發現的行星排列與太陽系很類似,數個行星在平坦的圓形軌道上圍繞著一個恆星運轉。這些行星大小類似木星,體積比地球大很多,它們分別圍繞著系內的305顆恆星運行。

其中只有四顆位於適合居住的區域,就是說,其表面溫度能夠留存液態水,這是生命能否存在的關鍵。這四顆行星體積相對於兩個地球,極有可能由氣體組成,而非堅硬的岩石。

開普勒望遠鏡於2009年3月發射升空,專用於搜尋環繞其他恆星的類似行星。目前發現的依據是開普勒太空望遠鏡兩年期間、從大約15萬顆恆星收集到的數據。

科學家預期,開普勒太空望遠鏡近四年所發現數據分析完成後,還會發現更多的新行星。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