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醫療器械延長壽命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 (美國之音電)

費爾南德茲的同事不是醫生、護士和醫療技術人員,而是車床和電鑽。但是,費爾南德茲在休斯頓殉道衛理醫院卻享有很高的聲譽。

他做的這個心臟閥門使手術室的技術人員改善檢測病人氧氣流動的情況。

機械師費爾南德茲說:「氧氣從這裡進出,傳感器測量病人獲得的氧氣量。」

有時候,這類革新很成功。製造這些設備的公司會把想法融入新的設計裡去。

生物醫學工程師傑克遜跟費爾南德茲一道研發心臟閥門模擬器的部件。

他說:「這個器械作坊的好處是,你可以創造獨特的辦法,以簡單方式解決問題。只要去掉或添加一些東西,就能創造新器械。」

費爾南德茲已經在休斯頓得克薩斯醫療中心工作了25年。他說,當某個人給他看需要製作的部件的設計圖紙的時候,過去的經驗很有用。

費爾南德茲說:「理論上講,你能製造任何器械。但是實際做起來,卻很難。」

費爾南德茲為這個心血管閥門模擬器製作了很多部件。

這是模仿病人大動脈血流動的塑料模型。

傑克遜說,他需要用塑料,而不是金屬做一個裝置。因為必須把這個裝置嵌入核磁共振成像機的強力磁環。

他說:「費爾南德茲為我們創造了這個器具。這東西對我們項目的初期工作幫助很大。你把閥門夾在這兩個部件中間,左邊的部件是心室,右邊是心房。你可以把它們放進核磁共振的磁場,因為它們是用塑料做的。」

有些最早的治療心臟病的器械是休斯頓的貝巴奇博士在1991年製作的。他請費爾南德茲製造了輔助心室原型。費爾南德茲是帶著個人感情做這份工作的。他10歲的時候,父親就在他眼前去世。

他說:「我爸爸當時在打鼾。我以為他在逗我玩。後來我叫來媽媽。他們請來醫務人員。可是爸爸已經去世了。醫生說是心臟病猝發。」

設計新器械的研究人員獲得聲譽,也得到病人的報酬。使用這些器械的醫生則提高了在醫務界的地位。

費爾南德茲很低調。他喜歡獨自工作。他說:

「我心裡明白,我在造福人類。這是最重要的。」

費爾南德茲現在65歲了,可能會退休。但是他繼續工作,為醫學作出自己的貢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