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溝通宇航員 學生感受太空生活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訊】人類通過宇宙飛船上天已有數十年歷史,成為一名宇航員也是很多學生們的夢想。2月20日上午,由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與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聯合開展了一場教育活動,讓學生們通過衛星信號,與國際空間站裡正在執行科研任務的宇航員們即時視頻通話,了解他們的生活。

參加本次活動的除了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理工科專業的學生外,還有相當一部分高中生。大家聽取了NASA教育部專職講師卡瑪斯(Becky Kamas)女士對人類航天事業的簡單介紹。卡瑪斯表示,開展該活動可讓學生們進一步了解航天技術。

NASA教育部專職講師 Becky Kamas:「今天在場的有高中生也有大學生,通過本活動他們將進一步選擇自己將來的專業。本活動為他們成長之後通往NASA開了一扇門。」

洛杉磯時間上午10點10分,地面與國際空間站的信號連接正式接通,當三名宇航員清晰的視頻與聲音傳導到現場,學生們掌聲雷動。

學生代表們提出了各種各樣的問題,三名宇航員輪流回答。在失重狀態下,宇航員手中的麥克風漂浮在空中,引來大家的開心的笑聲。很多學生關心宇航員們在沒有重力作用下的日常生活。

國際空間站宇航員 Rick Mastracchio:「刷牙、洗臉、刮鬍子,這麼簡單的事情在這裡變得很困難。這裡沒有流動的水,我們用小袋子裝水,把水和刮鬍乳擠在臉上才能刮鬍子。但沒法洗刀片,所以每天我用一整個刀片。好在NASA每天都提供刀片,所以在這裡刮鬍子有一點不同,差異不大。」

為了讓大家更容易的理解失重狀態的感覺,宇航員霍普金斯向大家表演了一個後空翻的絕技,再次贏得大家的掌聲。

卡瑪斯還表示,類似這樣的教育活動在全國不同的學校間開展。

NASA教育部專職講師 Becky Kamas:「NASA的這個教育活動在全國開展,任何學校或教育機構都可向我們申請。」

三名宇航員與學生在線交流了20分鐘,在大家的掌聲中終斷了信號連接。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