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你可以開槍 美首次銷售「智能槍」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訊】看過電影007——空降危機這部電影的人,對電影裡那隻可以感應槍枝主人的智慧槍應該不陌生。簡單來說,如果這枝槍落在其他人手上,就無法開槍,這種「智能槍」最近已經開始在美國槍店裡公開出售。

近日,一種被稱作「智能槍」的手槍已經上架,首次在美國的槍支商店公開銷售,其中就包括加州最大的槍支商店。

這種「智能槍」的型號為:Smart System iP1,是由德國製造商製作的22口徑手槍,將匹配一隻RFID手錶。

每隻RFID手錶由一個PIN號碼激活,當使用手槍的人握住手槍的手柄——戴在手腕上的手錶會發出信號,解開槍鎖,手槍後面的指示燈變為綠色,手槍才可以發射子彈。否則,手槍將顯示紅燈而無法射擊。

這種「智能」手槍的零售價為1,399美元﹔匹配的手錶為$399,而另一種40口徑的「智能」手槍則會是兩倍的價格。

根據美國司法院的數據顯示,每一年約有20萬枝槍械遭到偷竊,對民眾安全造成很大威脅,而「智能槍」的推廣有助於槍支使用的安全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