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球冰壺奪兩金 加總金牌數達7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訊】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天,加拿大女子冰球隊以3:2戰勝美國隊,奪取冬奧會的金牌,實現了四連冠,加上女子冰壺隊在決賽中擊敗勁敵瑞典,今天一共收穫了兩塊金牌,總獎牌數達到7金9銀4銅,共20枚,總排名躍升為第五位。 我們來看現場的賽況。

今天的女子冰球決賽絕對吸引球迷的眼球,加拿大在前三屆冬奧會的決賽上都打贏了美國, 而幾十年前,美國在至少五場決賽中打贏了加拿大。這次索契奧運二者命運如何?鐵桿粉絲們都目不轉睛的盯著比賽。

記者:「你現在擔心甚麼?」

冰球隊球迷:「她們配合得不好,她們傳球不多,她們應當更多的傳球,更快一點,你們得贏金牌。」

這個建議不錯,但是美國人先贏一球,又進一個。球迷們緊張的出汗了。加拿大終於進了一球。這時候離第二局結束只剩下55秒,又進一個,平了。現在是加時賽。加拿大女子冰球隊不負眾望,進球了,金牌是我們的了。

全國都在慶祝加拿大在奧運會上得了四連冠。

而值得全國慶祝的還有,來自曼省溫尼伯的Jennifer Jones率領加國女子冰壺隊,在決賽中以6比3打敗瑞典隊,為加拿大奪回失落3屆的金牌,上屆溫哥華冬奧會加拿大輸給瑞典只得銀牌,這回算報了「一箭之仇」。

女子冰壺隊冠軍 Jennifer Jones:「比賽太棒了,我們的辛苦和付出都得到了回報,這是我們一生中最精彩的一週! 」

新唐人記者朱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