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比藝術賺錢多? 歐巴馬說錯話道歉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選擇哪一門學科作為專業,是很多人都曾經面對過的苦惱。美國總統歐巴馬上個月在一所大學演講時,鼓勵年輕人從事製造業,原因是從事製造業,比專攻藝術史賺錢更多。不料這脫口而出的言論,惹惱了藝術史的教授。現在,歐巴馬選擇為自己的不當言論道歉。

歐巴馬1月30日在得克薩斯大學的演講中說,從事製造業方面的工作可能比專攻藝術史賺錢更多,聽到這個,得克薩斯大學藝術史教授安•瓊斯(Ann Johns)感到很不高興,第二天馬上通過白宮網站向歐巴馬發電子郵件抗議,強調藝術史學科倡導批判性思維。

沒想到演講引來了抗議,歐巴馬12日通過網站發出手寫便簽表示道歉。

他說, 「我對隨口說出的話表示道歉。我說的是對就業市場的看法,不是說藝術史的價值。藝術史是我高中時最喜歡的學科之一,它讓我的生活充滿歡樂;沒有它,我會失去很多。」

歐巴馬還表示,「我鼓勵不想讀大學的年輕人接受技術培訓,從事受人尊重的職業。」

總統都親自道歉了,瓊斯教授反倒感到不好意思了,他說浪費了總統時間,不過感到很開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