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斯勒滑雪營 奧運冠軍的搖籃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訊】要想在奧運會上取得成績,不僅需要多年的努力,更需要良好的訓練條件。金牌得主比洛多和豪威爾都曾經在卑詩省的惠斯勒滑雪營訓練。

下一代的奧運健將,小小滑雪迷們,在惠斯勒的雪場上追逐夢想。從這裡到奧運會,還需要許多年的努力。但是偶像的成就激勵著他們。

惠斯勒的Momentum滑雪營為索契冬奧會培養了9位奧運健將和教練,包括在本次索契奧運上蟬聯冠軍的比洛多。

惠斯勒滑雪營創辦人John Smart:「我願意把功勞都攬在自己身上,當然事實不是這樣,我們把這些孩子帶進門,給他們一個好的環境,但是他們自己也很有動力。他們有天賦,所以他們可以有成就。我們只是幫助培養。」

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的訓練是全年的項目。滑雪營的夏季課程會吸引不同年齡的許多小孩,還有那些不願長大的老小孩。

前奧運選手和教練Tammy:「我們有7歲,8歲,9歲到65歲的人來嘗試新的技巧,就是彈出,轉動360度,再後空翻,有人一天就學會了。」

滑雪和單板滑雪近年在向極限運動發展,而Momentum滑雪營也緊隨潮流。

惠斯勒滑雪營創辦人John Smart:「我們立即開創了特色項目,我們有坡道,有四分之一管雪道,我們開始圍欄杆,一點點改變這個運動場,增加新的運動項目,教授新的項目。」

奧運選手在這裡不斷磨煉技藝,越來越尖端,越來越接近勝利。他們沒有忘記這個滑雪營對自己的培養。冠軍比洛多會回到滑雪營教學,幫助小朋友們練習。

John Smart:「孩子們來到滑雪營,和自己的偶像在一起,這個過渡,對他們的促進非常明顯。就像奇蹟一般,我們會繼續用這個方式向前走。」

人們期待更多的獎牌選手從這裡產生。

新唐人記者朱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