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2月14日)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14日訊】冰風暴再襲美國東北部,暴風雪天氣可能會讓情人節玫瑰的遞送延遲;美國國務卿克裡訪華,希望緩解由於領海主權爭議引發的地區緊張。

1.過情人節還是元宵節 這是個問題

今天是西方的情人節,也是中國傳統的元宵節。兩節相遇,東西合璧,上次只在1995年發生過。

到底是陪愛人過情人節,還是陪父母家人過元宵節,對年輕一代中國人來說,可能不止是一個簡單的選擇問題,更可能隱含著中西文化的撞擊。

一份網路調查顯示,43%的人選擇陪伴侶,25%的人選擇陪長輩。

2.冰風暴再襲 情人節玫瑰恐延遲送達

在造成美國南部大面積癱瘓之後,冰風暴又轉向東北部,已經令紐約、新澤西等地區的政府部門、學校、機場等設施關閉。

但冰風暴還沒結束,氣象部門預告說,又一波冰風暴今早再襲東北部,大雪、凍雨、冰粒紛紛從天而降,麻塞諸塞州會有14-24英寸的降雪。

天氣還沒有好轉的跡象,情人節玫瑰的遞送,恐怕會因為冰雪延遲。

3.克裡訪華 促解決海域爭端

美國國務卿克裡,星期五在北京與中共領導人會談,希望與中國展開豐富和積極的討論,緩解這一地區由於領海主權爭議引發的緊張。

在克裡從韓國動身前往北京時,白宮官員就表示,美國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線提出合乎法律的解釋,以及中國希望以何種外交途徑,來緩解東中國海與南中國海的緊張局勢。

預計克裡還會敦促中共領導人,對其盟友朝鮮施加更大壓力,爭取平壤放棄核武計劃。

4.印尼火山爆發20萬人撤離

印度尼西亞東爪哇省克盧德火山大範圍噴發,周邊地區20萬名居民緊急撤離。

當地官員證實,火山灰覆蓋範圍最遠達200公里,東爪哇與中爪哇多處城市被4釐米厚的灰塵覆蓋。至少2人因為所在樓房屋頂被火山灰壓垮而遇難。

另外,由於能見度極低,加上要防止飛機發動機受損,泗水、梭羅與日惹等幾個主要機場都已經關閉。

5.美國減肥手術越來越少

去年,美國共進行了16萬起減肥外科手術,退回到2004年的水準。

這個數字只佔有資格做減肥手術人數的1%還不到,按照美國代謝和肥胖學會的資料,全美國有1800萬肥胖患者有資格接受減肥手術。

不過,將近三分之二的健康保險計畫不包括減肥手術。保險部門稱所有的減肥手術都風險很大。

而1.5到2.5萬元的手術費,對於普通民眾來講,確實又是不菲的花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