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0N8 江西又新增1例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H10N8是一種新型的禽流感病毒類型,江西又新增1例人感染H10N8禽流感確診病例,患者8日因搶救無效而死亡。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江西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江西省南昌市近日監測發現1例重症肺炎病例。江西省衛生計生委13日接獲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檢測報告,這個病例標本檢測結果顯示為A型H10N8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

江西衛生部門隨後組織專家會診,依據該病例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等,診斷該病例為人感染H10N8禽流感確診病例。

這名75歲的胡姓男患者,家住南昌市區。他因出現發熱、乏力等癥狀4日入院治療,5日肺部感染加重,8日搶救無效死亡。

中國大陸首次發現病例是在江西省,這名73歲女性患者曾接觸過活禽市場,2013年11月30日在南昌市一家醫院治療,2013年12月6日因呼吸衰竭、休克死亡。

相關文章